站內搜尋文章

網頁

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

刺蝟的優雅
終於把這本書看完了,我還在醞釀我要怎麼寫我的心得而不破梗。
或許\根本不會有人介意我猜,不過我還是個龜毛的人,沒辦法。



這是一本場景在巴黎的小說,裡面有兩個聰慧的心靈,

本書述說了這兩個在同一棟房子對這世界有自己的見解心靈的相遇。

我喜歡裡面文句的鋪陳,而且裡面類似喃喃自語的日記或心得,

有種讓我似曾相似的感覺。

我很小的時候就想知道這世界是怎麼運轉的,背後的規則到底是甚麼。

所以我也常跟兩位故事的主角一樣,常想一些我對這個世界的看法。

雖然一位是貌不起眼會躲在房間裡看[安那卡列尼那]的門房,

一位是常躲起來寫深刻思想的小孩,這兩種角色都是隱蔽的,

被角色的面貌掩蓋\住,除非仔細觀察,否則不會發現其聰慧心靈的保護色。

他們也不想被人發現他們所擁有的思想有多深刻。

寫到這裡我想到[過於喧囂的孤獨]中刻畫在地下室工作,不停銷毀書籍的老頭,

我會被這種角色深深的吸引。



這本是愛情小說嗎?還是哲學的小說呢?

裡面的鋪陳我還滿喜歡的,不過最後幾頁的結局真的讓人傷心,

也讓人對貧窮與富有的那段鴻溝深深的感到悲哀。

我想我還是得細細咀嚼之後,才能了解作者為什麼要這麼編排劇情吧。~才帥
看書簡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